佰荻

相遇。再相遇。

--大型ooc现场
--幼儿园小班文笔
--人称乱七八糟
--脑洞穷尽的咸鱼少女
--我真的不是黑……
--希望受得了……
--cp裘空,洁癖者绕开……

-----------------------------------------_

裘克是一名小丑,一名哭泣小丑。他一般在马戏团表演时出场不会超过两分钟,从来没有人会记住他,也从来没有一片掌声是为他响起,哪怕他一直报以最大的热情去表演。

玛尔塔是一名空军,一名因为队友小动作而被迫放弃飞天梦想的信号兵。她永远无法融入队友们的生活,一直一个人怀揣着可笑的军友情节,然后被永远的忽视。

这样两个孤单的人,很容易成为朋友。

那是一次马戏团的巡演,裘克所属的马戏团在玛尔塔所属的部队里进行汇演。当裘克又一次揣着早已被泼过无数凉水的热情站在舞台上开场谢幕时,果不其然的看到了舞台下面观众脸上的不耐烦和窃窃私语的情态。他强撑着哭泣小丑面具下的微笑,准备转身离去。却又忽然的听见在一片嘈杂声中的几声孤零零的掌声。

在他没于幕布的最后一秒,看到了那个一个人坐在最后的女孩儿。

一场表演,玛尔塔基本没有看进去,她一直记得开场的哭泣小丑。在一片私语中,两个人是那么的相似。‘或许可以去认识一下’她想。于是她站起了身,在前方的欢呼声中,悄悄的溜去了后台。

她看到了摘下面具的面露些许激动的他。

“你好,我叫玛尔塔。”她伸出了手“你的表演很棒。”裘克有些呆滞,第一次受人赞扬的他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玛尔塔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他才意识到对方有些尴尬的手。“谢谢,谢谢!我叫裘克”他有些慌乱的回握住了前方少女的手。

她笑了笑,他记住了她。

孤单人们总会存在一些奇妙的心灵感应。孤单的哭泣小丑和孤独的信号兵成为了好朋友。

玛尔塔平时没什么工作,毕竟没有人愿意和她搭班。于是,她陪着裘克在小城里到处的巡演,在他表演结束后,给予他唯一的,发自内心的掌声。

“你为什么还要坚持作哭泣小丑?”那天表演结束后,玛尔塔问着正在脱面具的裘克。她感受到眼前的人顿了一顿,随即恢复正常。“我还是想带给观众欢笑…”裘克的声音很小,但玛尔塔还是听见了。她看着眼前人琢磨不透的表情,没有说话。在最后两人分开的时候,她摸了摸裘克火红的头发“那你继续努力,一定会成为微笑小丑的。到时候我一定好好的给你庆祝。”

月光洒在玛尔塔微笑的脸上,使她看不清裘克的表情,只听到了一声有力的肯定的回答。

第二天,裘克在老地方等待着玛尔塔,但一无所获。他有些着急,不经意的瞥见远处的人群。他走了过去,拨开了人群,凭借着高挑的身形,看到了墙上的通令。

玛尔塔被队友陷害了。那晚回去后,她没有看到以往的点点灯火和空无一人的路,而是看到了一帮帮举着煤油火灯的的同事们。“怎么了?”她小心的发问。“你还问怎么了?!”长官愤怒的将一张白纸摔在她的脚下。她捡了起来,借着月光看了起来。那是一张任务的通知书,下达时间在昨天下午,内容是今天要进行一场地面指导。“这……”玛尔塔有些慌张“这我不知道啊!”她攥紧了手中的任务书,十分的慌张。“不知道?”长官不屑的哼了一声“艾瑟琳娜!”“是,长官。”玛尔塔的室友站了出来“昨天下午任务书到达的时候,玛尔塔不在。我就先替她保管了一下。她晚上回来的时候,我特意告诉她了。但她就看了一眼,没搭理我。”“什么!你哪有告诉我!”玛尔塔大喊着。她清晰的记得昨天她还特意的去问过艾瑟琳娜自己有没有任务,可是对方只是狠狠地嘲笑了她一番,还说什么像她这样还想要做任务,简直天方夜谭。“长官,”艾瑟琳娜有些委屈的看着长官“她诬陷我。”

一瞬间,谩骂声此起彼伏,纷纷指向本无罪的玛尔塔。她沉默了。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在为自己说什么,而这只会使谩骂声更大罢了。

“将玛尔塔押送到科鲁林去,并永远不许回到这里!”长官大声的命令竟引起一片欢呼。玛尔塔在临走前,看到了艾瑟琳娜脸上嘲讽似的笑。

裘克知道,科鲁林是一个很偏远的地方,那里只有一个飞机的中转站。他暗了暗眸子,转身离开了通告栏。没人知道他要去哪里,去干什么。没人知道。

一个月后,一起恐怖的案子炸开了人们的生活。一个哭泣小丑当着所有观众的面,活活剖开了微笑小丑的脸皮。在激烈的尖叫声中,他大声喊着“欢乐致死吧!!这才是激烈恐怖的狂欢!!”

然后,他消失了。具有些人说,他被一个面缠蹦带的男人带走了,消失在夜幕里。

玛尔塔自从到达科鲁林后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工作。她还是想飞向天空,还是想开上自己的飞机,还是想再看看裘克的脸,看一看他的表演。但是她没有机会了,她想。

而拯救她的是一封泛黄的信,上面写了一个奖金丰厚的游戏并附上了地址。她没有犹豫,当即离开了部队,带上自己的信号弹离开了这个荒芜的科鲁林。因为纸上的字迹,让她感觉很熟悉。

“呼……呼……呼呼……”玛尔塔快跑着,强烈的心跳暗示着她监管者就在附近。她咬了咬牙,在死胡同的墙边猛地转过身,精准的将自己的信号枪对准了监管者的头。

但是下一秒,枪掉在了地上。

玛尔塔伸出颤颤巍巍的手,想摘下眼前小丑的面具“裘……克?”她不确定的问着前面的人。却被他手中的火箭筒打翻到地上“不要企图摘掉我们的面具”他高举着火箭筒“还有……”火箭筒划破空气落在玛尔塔的肩上,疼痛使她猛地抽气,而下一下却直接将她拍晕过去。恍惚间,玛尔塔听到他说“我不认识什么裘克……”

小丑看着晕在地上的女孩,面具下的眼眸中划过了丝许复杂。不久后,他轻抱起女孩,向早已打开的地窖走去。

“玛尔塔……”他将女孩放入地窖,轻摸她的脸“好好睡吧……”

起身。转身。离开。

评论(2)

热度(58)